CARPENTERS 35週年紀念2CD

穩萊

中文名稱:CARPENTERS 35週年紀念2CD
專輯藝人:Carpenter
唱片公司:Om music
發行時間:2004年12月
資 源:320K
專輯介紹:
這是永遠的經典:
天使般的容顏
天使般的嗓音
唱著天使般的歌......
Karen Carpenter(卡倫·卡本特)與她的哥哥Richard Carpenter(理查·卡本特)一起以獨樹一幟的Soft Rock風格享譽美國歌壇。她的歌聲具有一種以柔克剛的穿透力,情深意厚;她的臺風樸素,決無當今的大小歌星們嘩眾取寵的裝束和畫蛇添足的舞步,完全靠嗓音征服聽眾。卡倫·卡朋特嗓音優美,演唱親切自然,略帶傷感,由于運用了多軌錄音技術,因此他們的唱片無論在藝術上或技術上都非常成功,是當代流行音樂的精品。這兩張一套的《 GOLD 35TH ANNIVERSARY EDITION 》是Carpenter的精選唱片,一張永遠的經典。

CD1
1. Superstar
2. Rainy Days and Mondays
3. Top of the World
4. Maybe It's You
5. Let Me Be the One
6. Reason to Believe
7. Jambalaya (On the Bayou)
8. Leave Yesterday Behind
9. Your Baby Doesn't Love You Anymore
10. Bless the Beasts and Children (from Bless the Beasts and Children)
11. It's Going to Take Some Time
12. Rainbow Connection
13. Only Yesterday
14. Sweet, Sweet Smile
15. There's a Kind of Hush (All Over the World)
16. California Dreamin
17. Solitaire Listen Listen
18. We've Only Just Begun
19. This Masquerade
20. Calling Occupants of Interplanetary Craft

CD2
1. Yesterday Once More
2. Please Mr. Postman
3. Hurting Each Other
4. I Need to Be in Love
5.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6.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7. All You Get from Love Is a Love Song
8. Sing
9. Make Believe It's Your First Time
10. Ticket to Ride
11. Goodbye to Love
12. I Just Fall in Love Again
13. I Believe You
14. Tryin' to Get the Feeling Again
15. For All We Know (from Lovers and Other Strangers)
16. Touch Me When We're Dancing
17. 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
18. Mr. Guder
19. Song for You
20. Karen's Theme


《昨日重現》是卡倫·卡朋特的經典曲目之一。它作為最早在中國傳唱的英文歌曲,深受歌迷的喜愛。這是一首追懷舊情的感傷之作。時光流逝,情感變遷,可那一首首猶如舊友的老歌,給多愁善感的她帶來的是無限的溫馨和慰藉。在清亮如水的旋律中,卡倫·卡朋特的演唱柔柔似緞,令人心醉,而歌中流露出的哀怨和傷感,使人聯想起她的早逝,更令人心碎。

卡倫·卡本特是七十年代中后期美國最最值錢的歌壇偶像,這對兄妹中的妹妹,卡倫·卡本特則算得上是美國的鄧麗君。當她死于神經性厭食癥的時候,人們突然發現,在所有那些包裝精良、華美誘人的熱門金曲中可能只有卡倫·卡本特的聲音值得被收藏——果然,僅憑這首《昔日重來》 就足以證明這位偶像的特殊地位。1995年,甚至美國先鋒搖滾教父“音速青年”樂隊都策劃了一張翻唱專輯,以表達非主流音樂界人士對這位主流音樂界人士的紀念。

今天來聽《昨日重現》,更有一種加倍的“昨日”感,可不是嗎,20年前的女子唱著她小時候的故事,她流下回憶的眼淚,我們再為這回憶而感懷,多么有趣的事!當然,不會有人真的感傷落淚,因為卡倫·卡本特唱得太甜美、大幸福了,她把悠長的旋律唱得光芒耀眼,即使懷舊,都充滿了對生活的感恩,如果說這本是一首慢速的追憶之歌,那么請相信,那個內心滿是熱情的女子已經把它鍛造成了一首細細品味的現在之歌。別人追憶,是嘆息今不如昔,卡倫·卡本特的追憶,卻是要把兒時的美好疊回在今天的樂觀之上,所以,別說這又是一個沒有思想的偶像,她的歌聲始終在喚起人們熱愛的本能。

“當我還小的時候,我愛聽收音機,等著那些我喜歡的歌。當它們響起,我會跟著一起唱……”現在,我們也會從收音機中聽到這首歌,我們也會跟著唱“Every sha la la la Every wo-wo still shines”這是沒有理由的喜歡,也許僅僅因為它好聽,也許因為我心地還算單純,這就是好時光重現的緣故——它只會在最單純的時刻重現。或許商業文化的興起把道德和思想都給害了,可誰又能說,道德和思想就沒有把快樂給了呢?卡倫·卡本特的歌,的確是有關愛情,回憶,少女心事這類的流行文化,他們還有一首“Super Star”(《超極明星》)唱的就是女孩子如何愛上了舞臺上的歌星,其中真切純情,盲目和濃烈,又怎能用高深的道理來衡量?

卡倫·卡本特是陽光的傳播者,在商業機器的運行中,他們并沒有像思想工作者要求的那樣,予以反擊、而是以別無所求的態度去雕琢每一首歌,只要好聽。是的,只要好聽,那陽光也會照在我們別無所思的心上。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